人大代表走进人社谋“双创”
新闻时间:2017-07-20 10:01     稿件来源: 《长春日报》 
 

   

    探索“政校企”联合体服务升级的新模式;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营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听了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对建议的办理情况介绍,感觉心里特别温暖。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措施,必将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回到家乡,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18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走进基层听民意、走进机关促发展”主题活动安排,市人大绿园代表团代表走进市人社局,听取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扶持90后优秀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的建议》的答复。张超凡代表在肯定市人社局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大学生创业率低、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层次不高、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数量少……针对这些现象,张超凡代表说,“现在大学生创业需要全方位、立体性的培育孵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为大学生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同时,通过优质的服务项目和‘量身订制’的政策为大学生创业减少包袱,真正使长春成为一座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创新创业之城。”

    为了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市人社局工作,代表们还认真听取了市人社局工作职责、机构设置、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人才是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制胜法宝。周立东代表建议,应探索建立民营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和高端技能人才的职称评定机制,激发其工作热情和工作动力。

    “应给予农民工免费的专业技能培训,一方面,解决‘就业难’问题;另一方面,满足各行各业日益增长的技能人才需求。”谭正荣代表说。

    代表们还建议,人社部门应深入用人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用人信息,通过互联网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从而解决“用工难”“求职难”等问题。

    “人大代表的建议,桩桩代表民意,事事关注民生,是反映群众诉求和呼声的重要窗口,是帮助我们改进和提高工作的重要途径。”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代表建议牵动工作谋划、带动工作创新,以代表监督落实工作目标、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