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孙良金下基层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走深走实
新闻时间:2023-09-04 15:18     稿件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长春市人大高标定位、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全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开展“亮身份、听民声、汇民智、办实事”主题活动。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紧跟上级部署,组织市人大代表下基层开展主题走访调研,结合各自行业优势,听取民意诉求,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解民忧。各街道社区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最基层组织,分别设立了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近日,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进家站,亮身份听民声汇民智办实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开展“红医进社区”志愿服务,形成了自上而下、层层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走深走实的浓缩剪影。

  近日,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星驰社区与长春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了“人大代表‘进家站’ 医路同行送健康”主题活动。市人大代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良金走进星驰社区,通过实地踏查、个别访谈、现场座谈等方式,了解基层社区需求和百姓心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结对共建、主题党日、赠送书籍和开展“红医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解决社区面临的困难和居民看病就医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星驰社区与市中心医院联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思想交流、深度研讨和凝聚共识。座谈会上,绿园区青年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许国刚,讲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目前国家进入老龄化社会,星驰社区六十岁以上老人高达三分之一,空巢高龄老人较多,他们的健康问题是当前务必关心关注好的重点工作。座谈居民代表也反映了社区老年人存在出行不便、距离医疗机构较远、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市人大代表,孙良金表示市中心医院将持续秉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以服务民生为己任,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在社区常态化开展“红医进社区”志愿服务,选派临床专家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针对社区老年人全方位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推出系列帮扶减免政策;加快推进医院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强化与北京安贞医院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以更优质、更专业、更贴心的医疗服务惠及广大群众。现场专家也就居民们提出的看病、就医、慢病、医保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政策解读,并携带心电仪、血糖仪、血压计等仪器设备,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大型义诊。居民朋友李翠英表示,“以前老年人到大医院看病十分困难,如今有这样的好政策,不仅为我们提供预约、领诊等绿色通道,还有就医费用减免,十分贴心实际,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需要。”

  “红医进社区”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是市卫健委大力弘扬和践行“红医”精神、参与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助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市中心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推动公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定期组织心血管、呼吸、消化、肾病、神经、中医、内分泌等不同专业领域的临床专家,在社区常态化开展惠民服务,实施公益帮扶,定期开展义诊巡诊、健康管理、卫生咨询、疾病预防、政策宣讲、科普课堂等志愿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在医疗、康复、用药、保健、养生、政策解读等方面的需求,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