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基层感受党建新魅力
新闻时间:2017-09-04 14:27     稿件来源: 《长春日报》 
 

    按照市、区两级人大开展“走进基层听民意、走进机关促发展”主题活动安排,近日,市人大朝阳第五、第六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走进朝阳区红旗街道,视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基地——长春德苑主题公园,踏查红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感受基层党建魅力。

    在长春德苑主题公园,代表们通过楹联、石碑、雕塑等园内景观的每一个细节,体会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

    在红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代表们对商圈党建工作发出由衷赞叹。红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是集办公、会议、培训、服务、文体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红旗商圈有驻街单位163家、非公企业876家、社会组织30家、个体工商户10326家。红旗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街道在基层党建中的组织引领作用,把商圈内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合起来,组建了“红旗商圈党组织联合体”。针对红旗商圈面积较大、业态集聚、产业带分布清晰等区域特点,由相关社区党委牵头,以业缘为纽带,分别在红旗街综合商贸产业带、湖西路影视文化产业带、工农大路IT电子产业带、开运街汽车服务产业带、建设街餐饮娱乐产业带组建了5个产业带党组织联合体,形成以商圈党组织联合体为中心、辐射5个产业带党组织联合体的“一心五带”商圈党建模式。

    代表们表示,通过参加“走进基层”活动,感到很受教育和鼓舞。“长春德苑给我们的是心灵上的洗礼;而在党群服务中心,我们感受到党群工作的细致和周到。”董英姿代表说。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