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新闻时间:2010-07-19    稿件来源:
 
 

区人大视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为更好地推动区政府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加强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于714日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专项视察。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区疾控中心、东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区卫生局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通过视察,代表们对全区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在预防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疾病工作中,机制健全,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全区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在现有人员、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能够针对各类不同传染病及慢性疾病,采取相应的措施实施有效防控,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及时得当。                                 

代表们在肯定工作同时,就更好地开展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抓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疾病防控水平;二是继续做好疾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的防控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监控,有效地防止疫情蔓延;四是加强对社区、乡镇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医生的培训,努力培养全科医生,逐步提高整体医疗水平,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2010-7-19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