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幸福家庭创建工作
新闻时间:2013-05-06    稿件来源:
 

  为推动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健康发展,实现建设幸福二道的宏伟目标,二道区人大常委会把幸福家庭创建工作列入了今年的审议议题,并于4月16日组织区人大代表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子新的带领下,来到远达街道英俊社区和荣光街道丰泰社区,听取基层领导介绍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的情况,参观、察看了相关的设备、设施、材料,并听取区政府主管领导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座谈

  代表们表示,二道区的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得到了区政府及各街道、社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工作有目标、有规划、有举措;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受到了国家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及省市政府的奖励,有效地提高了计生家庭、残疾和特困家庭、流动人口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特别是创造性地建立了流动人口“爱心驿站”、 流动人口子女“学后驿站” 和“家庭解忧网”,彰显了我区创建工作的爱心、细心、贴心,做法值得肯定、值得推广、值得赞扬。

  为使创建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果,代表们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政府要继续把创建活动作为服务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调动好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性,按照既定规划和工作思路做好推进工作,促进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继续深入,提高档次的同时,不断丰富其内涵,让“幸福之花”在二道区的大街小巷争相绽放。二是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家庭解忧网”、入户走访等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幸福家庭活动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让这项活动惠及更多的百姓。三是进一步抓好信息化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将老年病人、特困群体患病状况输入“家庭解忧网”,同驻区医疗机构联系、互动,利用现代化网络平台,及时为老年人、特困患病人群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共同开展对特困患者的减免救助活动。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