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听仔细 实实在在解民忧
新闻时间:2013-07-08    稿件来源:
 

  

  “我想反映一下露天烧烤的问题,晚上天热不敢开窗户,开窗户往屋子里面进烟,楼下叫卖场、吵闹声一直到半夜,使人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工作力不从心……”在十委社区的人大代表接待室里市人大代表李铁成,区人大代表王秋瑞,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代表朱艳,十委社区副书记、政协委员李岩一边仔细听着居民反映的情况,一边认真地记录,并不时与居民解释交谈着。

  这是东站街道十委社区“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的一幕,也是我街年初开展“代表基层行”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项活动,使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沟通,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整整一个上午,反映问题的居民络绎不绝,有反映下水道堵塞的,有反映小区绿化遭破坏的,有反映小区无物业管理问题的……。代表们有的当面进行了明确的答复,有的记在笔记本上,打算回去找相关部门反映协商。当天,代表们收到意见和建议20多条。

  “人大代表接待日”的开展,为代表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平台,能够有效地发挥出代表在反映群众意愿、调处矛盾纠纷、幸福创建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