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视察
新闻时间:2021-02-23 09:20     稿件来源:  
 
 

 

10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琳带领视察组对我市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视察,并向民族学校师生捐赠办公学习用品。

视察组来到九台区胡家回族乡罗古村、红石村,实地踏查养殖、种植等脱贫产业项目运营情况,并与村民交流,了解生活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我市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创新模式,构建高效工作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圆满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视察组对我市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视察组要求,一定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部署,对标对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优化扶贫产业项目,激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推进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确保少数民族群众脱贫不返贫。

视察组还为九台区莽卡满族中心学校和胡家回族中心学校师生捐赠了办公和学习用品,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候者。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