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执法检查
新闻时间:2021-08-21 08:07     稿件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执法检查

 

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在我市有效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于18日对市司法局和国安公证处开展了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国安公证处,实地检查了机构设置、体制机制、队伍建设、职能履行等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修订以来,我市严格依据法律规定履职,司法行政部门加强对公证机构、公证员和公证协会的监督和指导,推动行业规范执业,全市现在公证机构13家,公证员105名;公证机构依法独立行使公证职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累计提供公证服务24.8万件。

检查组强调,各机关部门和机构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放在第一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不断深化公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公证服务的供给总量、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公证机构活力;要推动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公证机构、公证员为民服务意识;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证员队伍建,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要推动信息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公证机构与相关部门和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要进一步强化对公证机构、公证员执业活动的常态化监管。

欢迎广大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对我市公证机构贯彻实施公证法情况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电话:043185805832

公开邮箱:ccnotary@163.com

截止时间为831日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