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来长对我市新农村合作医疗情况进行调研
新闻时间:2008-04-17 01:56     稿件来源: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来到我市,对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华参加调研。

  调查组实地考察了朝阳区、九台市、农安县等县(市)、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机构和医院、卫生院,召开了有民政、财政、卫生等相关部门和部分参合群众参加的座谈会。通过调查,调查组全面了解了我市宣传动员组织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工作情况;了解了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受益水平及农民对新农合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各级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管理情况;了解了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情况和医药费用支付办法;了解了新农合基金管理运行程序及配套补助资金到位情况和基金运行的效果。

  调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的汇报。2007年,新农合在我市实现了区域全覆盖,共有338.4万农民参合,总体参合率达到86.2%,筹集参合基金1.69亿元。全年共有77万参合农民受益,支出基金1.37亿元,占基金总数的81.2%。今年的新农合筹款工作已经结束,截至3月末,全市共有356万农民参合,全口径参合率达到90.6%,比去年提高4.4各百分点,常住人口参合率达到98.9%,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农合扩面的民生工作任务。
在省里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市新农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市将继续扎实工作,探索创新,逐步建立更加便民利民的管理模式,完善规章制度,为促进新农合制度健康、持续、平稳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文芝陪同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