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到双阳区就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
新闻时间:2008-07-03 01:48     稿件来源:  
 

    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祝业精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到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幸福村、长春文化印刷产业开发区等地,并听取了奢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汇报。

    2007年,幸福村被确定为首批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市人大常委会作为联系单位对幸福村进行了重点帮扶。一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协调支持下,幸福村已经修建了4公里的村屯路3条,解决了6个屯的居民出行难问题;投资150万元新建1所幸福小学;投入90万元建立标准的农民夜校;投资340万元全力打造幸福村新农村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幸福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带动了当地农民投身建设新农村的热情,极大地促进了奢岭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

    祝业精指出,新农村示范点要真正起到示范的作用,让人们直观地看到新农村到底是什么样。要按照整体规划和国家、省、市提出的建设标准,扎扎实实地做好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农村建设工作,要把联系点的帮扶工作继续做实做好做到位。

    祝业精希望双阳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地缘、资源、环境、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抓住南部新城建设、长双烟铁路建设等有利时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双阳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占祥、龙华、卢友富、市领导范新早参加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