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关于加快健康畜禽养殖基地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新闻时间:2008-03-07 11:51     稿件来源:  
 

    长春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关于加快健康畜禽养殖基地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委员们在审议中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议案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落实办理中,制定了规划,出台了政策,落实了责任,工作认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全市畜牧业和健康畜禽养殖基地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目前的发展水平与我市建设畜牧业大市的实际要求还有差距,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加快畜牧业发展的合力。发展畜牧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农民增收最快的产业,也是农产品加工支柱产业发展的基础,因此,要把抓议案落实,加快畜牧业发展,作为政府长期任务,纳入重要日程,不仅分管领导要抓好,主要领导、其他领导也要亲自抓;不仅农口部门下功夫,其他有关部门也要参与,形成全市推进畜牧业发展的合力。

    二是立足优良品种抓繁改。把畜禽繁改作为打造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品牌产品的基础,不仅要依靠市场去发展,政府要认真规划,要有政策、有投入。围绕农产品加工企业抓繁改,把繁改项目与加工企业发展紧密衔接,实现共同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标准化生产和规模经营。要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我市的畜牧业小区建设标准、主要畜禽养殖标准、主要畜产品标准。要继续抓好广大农户畜牧生产,加强服务指导,规范饲养过程,逐步实现标准化规模经营。牧业小区饲养要和广大农户规模饲养相结合,全面提高畜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在抓好新建小区的同时,进一步研究解决小区的作用发挥问题,实现建设一批,巩固一批。

    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对畜牧业小区的投入。要进一步研究在土地、税费、服务、免疫等方面给予畜牧业小区建设更多的政策扶持。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市级财政投入力度。要帮助养殖农户协调金融贷款,并在贴息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要为健康畜禽养殖基地建设创造良好软环境,继续组织发动企业、个人参与健康畜禽养殖基地建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