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座谈
新闻时间:2021-02-23 08:53     稿件来源:  
 
 

 

7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琳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宗教局、部分县(区)宗教事务负责同志以及市宗教团体代表人士紧密结合宗教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会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19971219日公布施行以来,在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服务我省改革发展大局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条例的修订,对于立足我省实际更好地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着重解决宗教事务管理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处理宗教问题“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基本原则不动摇。全市宗教工作事务部门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入、系统地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扎扎实实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下一步,座谈会中收集的情况和建议,市人大民侨外委要认真进行梳理和汇总,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提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