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君:坚守初心的“代言人”
         
 
日期:2020-12-30     稿件来源:

 

郭立君,现任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顾问。当选区人大代表十四年来,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认认真真履行代表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代表工作,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强素质、提能力依法履职尽责

作为任职多年的“老代表”,郭立君深知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此,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特别是围绕“提高履职水平,高效参政议政”,郭立君习惯了把相关法律读本知识和履职业务知识当做“口袋书”、“枕边书”。厚积才能薄发,在每年的人代会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发表意见,主动建言献策,先后围绕民生发展等问题提交建议6条,推动解决交通改善等问题13个,实实在在的兑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诺言。

访民情、察民意,焐热群众感情

人民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一有时间,郭立君便走进社区、面向群众,与选民沟通交流,看看大伙有哪些诉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听说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的“三供一业”需要移交,老郭主动请缨,通过不懈努力,争取国家和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补助资金近2000万元,协调保障施工进度,成功维修改造生物小区1304户住宅楼、室外附属和小区道路等多项设施,改善了生物小区“脏、乱、差”的局面,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尽余热、守初心,服务发展大局

退休不褪本色,白首不忘初心。2018年以来,郭立君回聘担任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顾问,继续在经济一线发挥余热。“人民选我当代表,公司选我搞科研,无论是那个角色咱都得要个样”,郭立君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牵头负责技术攻关以来,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公司的各个角落……2020年,公司生产的流感疫苗、甲肝疫苗销售额成功突破亿元大关,为在保障移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同时,也为绿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