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日期:2020-09-07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站位,提升代表依法履职、依法尽职能力, 9月2至4日,绿园区在市委党校举办了 人大代表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副主任付彩霞、杜玉凤、侯伟、杨自山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区十八届人大未参训代表,镇街汽开区人大负责人及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共123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自山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要把握重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端正学习态度,为今后依法履职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员代表夏超做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市委党校精心设置课程,安排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提高代表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安排学习总书记吉林视察讲话精神,提高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奉献意识;安排学习选举法、代表法、组织法,提高代表依法履职和依法尽职意识。课程安排既具有宏观性,对提高全区人大工作水平具有指导作用;又有针对性,通过个案分析提升具体事务处理能力,使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有了更好的把握,对如何正确履职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很是受益,一定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代言的能力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为推进绿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