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米脂县人大考察团来我区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日期:2020-09-24     稿件来源:

 

9月19日上午,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胜贵一行9人,到我区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玉凤陪同考察。

在春城街道代表之家,人大春城街道工委主任刘伟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代表履职成效等情况。近年来,代表们始终将目光投向经济民生领域,辖区代表先后提交建议12件,《关于开展绿园综合治税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居民通过代表工作联络站向代表反映锦程幼儿园门前路面破损的情况,代表受理后立即与旧改工程指挥部联系,经协商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为群众便捷出行创造条件,受到群众好评。

在信阳社区代表联络工作站,站长姜彦禹向考察组介绍了信阳社区代表联络工作站特色化建设、代表活动开展以及代表区域化联盟情况。工作站通过“把代表组织起来、把作用发挥起来、把履职精细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资源利用起来”,五个“起来”工作法,把辖区代表资源充分整合,有力推进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双走进一发挥”各项活动开展。

考察团高度评价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联络站的重视,以及代表充分利用该平台为民代言所发挥的作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借鉴绿园区经验做法。双方约定,以后就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