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对《长春市绿园区政府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09-05-26     稿件来源:

 

 

长春市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对

《长春市绿园区政府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

的审议意见

 

长春市绿园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桂波副区长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以下简称计划生育),形成了党政负责、部门配合、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工作锐意创新成效显著,连续10年处于省、市领先地位;计划生育行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把人性关爱、人情关爱、人文关爱的理念贯穿于计划生育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稳定了我区的低生育水平,提高了人口素质。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区计划生育工作

    开展的具体情况,同意这个报告。同时针对所存在的关于早婚早育现象有所抬头;富人、能人违法生育现象时有发生;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计划生育服务站建设不达标等问题,提出以下意见:

一、要突出重点,坚持不懈地抓好《计划生育法》的贯彻落实。政府要自觉地把计划生育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把握,把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计划生育法》,并把这项工作纳入“五五”普法规划,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和执行现行的生育政策,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要突出特色,巩固成果,全面推进我区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攻破难点,着力解决计划生育面临的新问题。要毫不动摇地执行现行生育政策,采取强有力措施,有效地解决好早婚早育、违法生育和性别比失衡问题;要强化属地管理、落实领导责任,建立一套科学的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办法。

三、要逐步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在保证计划生育事业费和各项奖励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要从实际出发,加大对计划生育服务站的投入和扶持力度,使其达到标准化、规范化,真正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四、要加强网络建设,建立通畅的信息渠道,不断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2009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