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热点开展监督 创新形式务求实效
         
 
日期:2016-04-05     稿件来源:

 

抓住热点开展监督  创新形式务求实效

--长春市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对绿园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对“一府两院”工作进行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近日,长春市绿园区人大常委会把群众普遍关注的法院执行工作作为监督重点,成立了调研组,通过组织代表随案监督、与一线干警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监督实效。

首先,由绿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与区法院干警一道,开展了随案监督,通过参与几起案件的执行过程,了解到“执行难”、“执行弱”等问题存在的原因,更从中体会了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强度工作难度。随后,调研组成员与法院一线干警进行了面对面座谈,长期工作在执行一线的法官们,谈了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解决执行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调研组成员结合随案监督执行情况,谈了对执行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如何发挥好人大的监督作用,促进执行难等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调研活动,改变了以往听、看、议等单一的模式,监督形式更加接地气,代表们通过深入到基层一线,倾听到了最真实的声音,了解了最真实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质量,保证监督实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