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19-07-11     稿件来源:

 

   7月11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正阳街道互助社区的“守护公益志愿者联络站”开展调研和座谈。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蔡珩汇报了守护公益志愿者组织成立以来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梁艾琳、赵虹等志愿者代表介绍了辖区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相关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成员到区检察院,听取了邢立明检察长做的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调研组成员对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推动法治绿园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进一步加大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发挥志愿者组织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希望区检察院继续发扬成绩,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依法行政、推动生态绿园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为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