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司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20-04-10     稿件来源:

 

4月9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对区法院司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区法院副院长王为国 、黄相立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并汇报了有关工作。调研组一行到区法院派驻区交警大队调解室,实地查看了有关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调解处理情况,到区法院立案大厅、司法调解协会,详细了解了区法院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成员与区法院相关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便捷高效、便民利民、多方参与、司法推动”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打造具有绿园特色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模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调研组成员对区法院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搭建纠纷解决平台,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及相关行业部门力量,多方联动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如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希望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好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