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0-05-25     稿件来源:

 

5月21日,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彩霞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副区长王景耀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绿园区劳动维权中心,了解区劳动争议仲裁院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办案机制的运行情况。随后,执法检查组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全区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吴中豪仕地产有限公司介绍了劳动合同管理情况。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自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以来,在区政府领导下,做到普法宣传到位,机构设置科学,维权力度加大,管理机制创新,服务保障到位,队伍素质提升,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就今后继续做好劳动合同法实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付彩霞最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劳动合同法》宣传,实现宣传对象广覆盖;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解决人员不足和学习培训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覆盖面,做到维权无死角;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