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20-07-27     稿件来源:

 

2020年7月21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及区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对刑事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区检察院工作成果展,听取了刑事检察工作汇报,围绕如何进一步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区检察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线,依法履行检察机关司法监督职能,在有效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区检察院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维护民生民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对区检察院如何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工作,注重监督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区检察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依法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以扎实办好案件为基础,提升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