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机关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日期:2017-06-24     稿件来源:

 
学在深处 做在实处
绿园区人大机关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6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丽秀以“学在深处 做在实处 推动绿园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玉凤、侯伟、杨自山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彩霞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列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丽秀结合各级党委关于纪念建党96周年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王丽秀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避免“迷、盲、乱”、净化党的“细胞”、强健党的“肌体”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扫清认识迷雾,加强党性修养,适应和把握发展规律,更好的推动事业发展。
    王丽秀表示,学习的关键一步就是要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拿出时间学,坚决保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时间,真正使每位同志都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要创新方式学,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借助“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实现形式的灵活性和多样化。要抓住重点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广泛学习基础理论、政策法律、自身业务等方面内容。特别要全面把握党章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在学习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检验自己,做到以用促学、学用相长。
    王丽秀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归根到底是要做合格党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上合格,就是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遵守纪律合格,就是要长期坚持和严格遵守党规党纪,重点把政治、组织、廉政等纪律摆在前面;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上合格,就是要充分利用历史传统、人民群众、榜样典型和制度标准“四种资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散发“正能量”;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要敢担当、有责任,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干事。尤其要把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与人大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对标高位、履职尽责,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水平,加大监督力度,增强代表工作实效,全面提升人大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发挥好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