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日期:2017-07-26     稿件来源: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2017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开局之年。为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7月26日,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培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主持。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及区人大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代表观看了(宣传片)。薛文革区长从全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深化改革、城乡建设管理、幸福绿园建设、法治建设深入推进等六个方面向代表们报告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薛文革区长介绍,下半年区政府的工作重点是:抓好经济运行,确保经济稳定增长;抓好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项目质量;抓好建设管理,全力改善城乡面貌;抓好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抓好幸福绿园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抓好安全稳定,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区人大、区法院、区检察院向代表书面通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委主任崔洪泉为全体代表作了题为《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做一名高素质的人大代表》的专题培训。崔洪泉主任就当前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怎样加强代表队伍建设,怎样做高素质的人大代表等内容,为全体代表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使代表对怎样更好地依法履职,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和认识。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人大代表新责任、新使命,全体代表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增强自律意识,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挥扎根群众的优势、联系广泛的优势、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维护和谐等方面献计出力,为加快建设高标准城乡一体化新城区、打造美丽幸福新绿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