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17-08-16     稿件来源: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
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8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侯伟副主任带队,对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调研。区检察院邢立明检察长,周显光、荣伟生两位副检察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大厅、正阳街道司法所等,实地查看了区检察院对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了新入矫社区矫正人员的集中宣告,对部分社区矫正人员手机定位情况进行了抽查。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区检察院,听取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代表们围绕如何做好社区矫正监督、财产刑执行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监督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对区检察院积极顺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改革,克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没有驻监所检察机构等不利因素,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在刑罚执行监督、刑事强制措施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促进社区矫正监督、如何做好强制医疗监督以及刑事被执行人权益保护等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侯伟副主任最后强调,希望区检察院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方法,突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