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黑臭水体治理专题询问工作进行部署及调研
         
 
日期:2018-08-06     稿件来源:

 

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黑臭水体

治理专题询问工作进行部署及调研

     7月31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黑臭水体专题询问工作培训暨部署会议。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丽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李绍发为调研组成员就黑臭水体有关知识进行了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彩霞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副主任侯伟、调研组成员、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人大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王丽秀在讲话中对区人大常委会黑臭水体专题询问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全区生态环境的迫切要求,切实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周密部署、精准推进。把握好准备阶段、询问阶段、跟踪阶段的重点任务,特别是要抓好调研环节、保证询问质量,动态跟踪政府对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确保人大监督取得实效。三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人大开展专题询问,区人大办和财经委要承担好具体落实责任,调研组要发挥好调查研究作用,用专题询问的实际成效彰显人大监督的务实本色。

    在专题辅导中,李绍发同志从黑臭水体的概念,治理的意义,采取的措施、办法,全区基本状况,调研关注点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下午,由付彩霞带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绿园明沟、翟家明沟、镜水河、合心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双龙沟等现场,听取了区政府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专题汇报,并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