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对区法院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19-05-15     稿件来源:

 

    2019年5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到区法院,对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进行了调研,区法院院长田良及区法院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送达中心、卷宗材料收转中心、互联网法庭等相关庭室,对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听取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与区法院相关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提升法院审判质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会上,调研组成员详细询问了民事案件繁简分流的依据、流程、确定的标准以及简易程序、督促程序、小额诉讼程序的应用等方面的问题,对区法院积极探索,通过完善诉前调解机制、开展智慧法院建设、组建专业审判团队等多种方式开展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区法院如何进一步提高对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重要性认识,有效完善制度,科学划分案件繁简标准,发挥律师专长,专业案件优先导入律师调解以及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调研组希望区法院巩固工作成绩,探索创新,进一步健全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科学调配和运用审判资源,做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优化审判资源配置,破解法院案多人少难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