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上半年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培训会
         
 
日期:2019-07-25     稿件来源:

 

725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绿园区2019年上半年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培训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向代表们报告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书面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主持,区人大、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区人大全体代表、区人大机关干部及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薛文革深入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发展态势。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区政府深入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指标稳定增长;招商引资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改革举措持续深化,发展动力不断释放;城乡建管齐头并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幸福绿园建设稳步实施,民生质量大幅提升;法治建设深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薛文革表示,下半年,区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完成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持续扩大经济总量;突出抓好改革创新,积蓄发展内生动力;突出抓好建设管理,全力改善城乡面貌;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突出抓好安全稳定,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侯伟强调,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人大代表新责任、新使命全体代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优势依法履职尽责、积极献计出力,为加快建设高标准城乡一体化新城区、打造美丽幸福新绿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情通报会后,吉林省委党校建教研部主任丁彬教授就人大代表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履职尽责、发挥好代表作用进行了授课。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