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9-12-31     稿件来源:

 

   12月30日上午,长春市绿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本次大会将召开两次全体会议。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37名,第一次全体会议实际出席代表222名,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全体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丽秀、付彩霞主持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绿园区人民政府区长薛文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田良所作的区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立明所作的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印发了关于绿园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绿园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选举办法和区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
   出席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大会特邀列席人员、法定列席人员、决定列席人员,全程列席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提交情况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92件。其中,经济方面13件,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36件,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28件,生态环保方面10件,安全隐患治理方面5件。
   本次大会收到的代表建议具有以下鲜明特点,一是代表们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热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的建议选题精准、数据翔实,总体质量较高;二是代表建议中所关注和研究的问题,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向,对于推动实际工作具有重要价值;三是代表建议聚焦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上,特别是群众关注的医疗、教育、居住环境改善等热点问题。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及时转交区政府及汽开区管委会研究办理。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