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培训
         
 
日期:2020-04-02     稿件来源: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实效,4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培训。

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副教授赵爽讲授了题目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与领导干部应对能力提升》的课程。通过新冠肺炎来袭、卫生应急体系与能力建设现状分析、卫生应急体系与能力建设的未来之路和两法一条例在疫情应对中的贯彻落实等四方面内容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措施、预防体系信息发布、信息监测等进行了细致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使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提高了认知,拓展了视野,理清了思路,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升了能力水平,为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全体机关干部、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