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议
         
 
日期:2020-07-27     稿件来源:

 

7月23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绿园区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向会议报告了区政府2020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书面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各镇街人大秘书、区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方述华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区政府主要工作,安排了下半年工作。他指出,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考验,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常委会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城乡建设管理并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统筹推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下半年,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征收和收储、城乡建设管理、各项社会事业、社会和谐稳定”六个方面工作。

王丽秀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上半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区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区委五届九次全会、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不惧艰难、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成功地经受住疫情大考。坚持人民生命至上,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坚持奋发作为,二季度经济实现环比回升;坚持全区总动员,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坚持统筹推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坚持转变职能,服务效能有效提升,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向好、好中有新。她要求,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辨别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把准方向中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一系列法律法规,理解法律内涵、领会法律要义,提高依法监督能力;要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政情通报会后,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邀请区法院民一庭庭长高嵩对《民法典》进行了学习辅导,为代表依法开展监督,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