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论述
         
 
日期:2021-04-23     稿件来源:

 
 

4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丽秀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专题学习总书记有关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副主任杜玉凤、杨自山,委办负责人宗海燕、徐日中,交流了学习体会,互谈了努力方向。

王丽秀指出,学习交流是人大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促进学习成果有机转化的有效方式,希望每名党员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王丽秀强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就落实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大主题教育活动,作风建设始终贯彻在每个主题教育之中,“四风”问题得到持续改善,我国取得了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有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伟大成就。人大党组、党组成员和每名党员要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中,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主动自省,深刻检视“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各位党员要对照方案中提到的“庸、散、怕、浮、奢”种种表象,认真进行检视,通过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而改正问题;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事做起,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人大机关整体的作风水平。

三是对标要求,培养形成“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要对照 “严、新、细、实”的要求,加强和改进作风,全力助推区委中心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局起步、城乡一体化新城区建设。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