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1-05-08     稿件来源:

 

5月7日,区人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党组书记、主任王丽秀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社会建设委副主任蔡影做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专题讲座。区人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参加读书班开班式。


光辉历程讲座,通过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的重点事件、重点人物、重大决定、重要启迪,再次展现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再次深刻认识正反两方向发展经验,激励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迈上新征程。


王丽秀对人大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用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历史实践,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要积极汲取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践行“两个维护”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要突出学习重点。要通过对党百年历史的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增进政治体制认同、思想意识认同、理论体系认同,从历史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在读原著学原著、座谈交流、自学等形式的基础上,采取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方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要突出作风建设。要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整治“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三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见行见效。要珍惜学习机会。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静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变为锤炼党性、丰富学识、提升能力的过程。要注重学习质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专题党课等形式,高质量开展读书班各项学习活动,力求学习入脑入心,确保学到底、悟到心、做到位。要提升学习实效大力弘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助推城乡一体化新城区建设。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