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领导来我区开展新时代长春人大工作调研
         
 
日期:2022-05-19     稿件来源: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连东带领常委会机关专题调研组来我区围绕新时代长春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崔洪泉首先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的省、市、区人大代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合心镇人大主席、青年路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汇报交流了相关问题。

徐连东充分肯定了我区的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认为我区人大常委会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徐连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绿园区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徐连东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保障、机构编制等工作中,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提出更具操作性、更有思想性的建议。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绿园区人大常委会要总结近年来人大工作亮点特色、主要做法,进一步挖掘梳理好的经验、探索好的工作方法,为筹备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宝昌、王景耀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