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日期:2024-02-23     稿件来源:

 
 
绿园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223日,绿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冠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宝昌、王景耀、孙志远、张欣华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

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梁晓方,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费锡民,区人民法院院长绳继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永光,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市民旁听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及例会安排,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提请审议的任免职议案。选举胡海升为绿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通过了其他相关人事事项。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孙冠夫讲话。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本届常委会今年及未来三年的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素质,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学习人大业务知识,深入掌握人大工作规律,为高质量、高水平履职夯实基础。同时,还要树立自觉学习的意识,重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履职知识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学习。二是强化履职素养,在工作实践中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要倍加珍惜岗位荣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信任,不负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涵养、擦亮底色、彰显价值,做人民满意的好代表、群众信任的常委会组成人员。三是严格遵章守纪,为履行常委会各项工作职责提供有力保障。要遵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遵守廉洁纪律,一切工作按制度、按程序办事,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特别是在选举任免等工作中,要牢牢守住法纪的底线,确保风清气正。不辜负区委和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绿园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