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4-03-20     稿件来源: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3月20日,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冠夫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孙冠夫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孙冠夫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建设“四个机关”,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坚持人大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聚焦绿园区“三四五”发展工程和在推动“三三五五”发展战略实施上见行动见实效,为实现新时代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杨宝昌王景耀参加会议,张欣华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