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民法的中国化与中国民法的现代化——第二十五期“人民讲堂”开讲
新闻时间:2021-02-23 08:51     稿件来源:  
 
 

 

为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民讲堂”第二十五期学习讲座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于莹以“《民法典》:民法的中国化与中国民法的现代化”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学习讲座中,于莹从《民法典》起草的历史背景、过程、内容、特色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为在场听众作了一场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极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精彩报告,对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有很大帮助。

“《民法典》贯彻和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对《民法典》及其所蕴含的法治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冯海洋表示,将不断增强自身法治意识,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提高自身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为法治长春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讲座为契机,深刻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能力,积极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甘琳、祝永安、史长友,秘书长李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讲座。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