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讲堂”第二十二期学习讲座开讲
新闻时间:2021-02-26 11:17     稿件来源: 长春日报 
 
 

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民讲堂”第二十二期学习讲座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洪兴,以 “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国学与人生修养”为题专题辅导。

学习讲座中,张洪兴教授从国学的界定、国学的基本特征、国学的当代意义、人生修养等四个方面为在场听众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和中国传统国学讲座。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中华传统国学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以及国学智慧对人生修养的重要影响。对与会听众进一步汲取国学精髓,弘扬国学智慧,提高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机关文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机关干部代表刘畅表示,聆听此次讲座,使她在思想认识、人生修养以及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受益匪浅。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立法、监督,推动文化建设,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副主任王明德、祝永安、史长友,秘书长李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同志;朝阳区、南关区、宽城部分人大代表及常委会机关干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讲座。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