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人民讲堂”开讲
新闻时间:2018-09-01 09:09     稿件来源: SRC-1805753679 
 
 

 

8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民讲堂”第十一期学习讲座。全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连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的人大监督工作”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学习讲座中,李连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人大监督制度创新、积极稳妥推进人大监督工作创新、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精准解读;围绕人大职责和工作特点,对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职权时的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应坚持的原则、把握的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地方人大监督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学习讲座对于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人大代表陈敬华表示,将行使好人大代表的职权,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人民呼声,反映人民意愿,为长春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钱万成、王长久、吕凝、王铁茗、王明德、甘琳、贾晓东、程凤义、盛美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强出席学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组成部门有关负责同志、 “一委两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部分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人员参加学习讲座。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