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推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第二十九期“人民讲堂”开讲
新闻时间:2021-05-24 07:53     稿件来源:  
 
 

 

5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期“人民讲堂”学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甘琳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常委会开展“作风建设年”进行安排部署,并围绕立法工作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副主任祝永安、徐连东,秘书长李成员参加学习讲座。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保障, 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务实举措, 是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需要, 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举。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人大机关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会议提出,面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努力淬炼开拓创新的思想作风,以思想率先突破引领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淬炼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淬炼团结有力的组织作风,贯彻正确的组织路线,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淬炼文明健康的生活作风,坚持高尚的道德情操,高雅的价值取向。努力淬炼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时刻把纪律规矩刻在心中、变成自觉行动。

为推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年”扎实有效开展,学习讲座中,甘琳以“准确把握地方立法权限、程序、原则和重点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题,从地方立法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地方立法权限范围与重点方向、程序过程与重要环节,地方立法要处理好的重要关系、坚持的原则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