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赴腾冲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新闻时间:2016-08-16 14:13     稿件来源:  
 

    88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到省人大常委会联系点腾冲市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察看了腾冲市人大常委会、腾越镇主席团办公室及代表大会会场,听取了保山市、腾冲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情况汇报后,刀林荫强调,要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推进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座谈时,刀林荫充分肯定了保山市、腾冲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腾冲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部门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将工作精准分解、逐项细化,全面绘制出“流程图”“任务书”和“日程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行“四包三定三集中” 分工负责制;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分别与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责任书》,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全面承诺活动,自觉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这些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刀林荫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抓实各个工作环节,继续做好宣传工作,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要认真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对破坏选举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决查处拉票贿选等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在代表产生上严格审查、在选拔干部上严格标准、在大会选举上严密组织、在换届风气上严明纪律,切实把发挥党内民主同坚持执行党的决议、坚决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贯彻党的组织意图。

    据悉,这次腾冲市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将有50余万名选民参加,直接选举产生1400多名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并在此基础上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