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老旧小区改造议案督办调研工作组赴海淀区实地调研
新闻时间:2016-09-22 09:53     稿件来源:  
 

    920日上午,“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议案督办系列调研活动进行第三次实地调研。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普金带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和议案领衔代表赴海淀区八宝庄小区、志强北园小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八宝庄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共有14栋楼参加海淀区2015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目前7栋楼改造施工已基本结束,另7栋楼正在进行小区地面施工。主要实施了楼外墙保温、节能保温型塑钢门窗更换、电子防盗对讲门安装、空调冷凝水管雨水管更新、楼道粉刷、楼梯间灯具更换等改造。还进行了14栋楼35条线路的上下水改造,为200户居民解决了长期以来的上下水不通畅的困扰。

    调研组在志强北园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共10个院落34栋楼,其中自管楼房5个院落24栋楼。截至目前,24栋楼的抗震加固、上下水改造、楼道加扶手、社区路面固化、车棚改造、绿化改造等整治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同时,该小区把落实综合整治改造政策与拆除违建、人口调控、隐患排查等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地下空间腾退工作,腾退地下室5处,疏解外来人口1000余人,进一步规范了小区环境秩序。

    委员和代表结合调研情况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综合整治改造后期管理的机制建设,促进规范管理、长效管理。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小区自我服务管理模式,提升小区自治和物业服务水平,防止违建问题、环境问题的反复出现。二是要及时掌握小区居民情况,注重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共同维护小区的安全和秩序。三是逐步推进物业管理的引入。要加强政策支撑和居住理念更新,积极推进引入物业管理,通过转变观念、合理收费、规范服务,不断提升老旧小区的居民生活质量,

    市住建委、市重大办、海淀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