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举行
新闻时间:2016-09-26 10:10     稿件来源:  
 

    919日是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等市领导来到街头宣传点,向群众宣传选举知识,动员选民登记。

    在东城区地坛公园宣传点,“坚持党的领导是搞好人大换届选举的根本保障”横幅格外醒目。和平里街道居民以选举为主题自编自演的歌舞、朗诵节目热闹上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选举,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看。杜德印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秘书长张清一同观看节目,在咨询服务台检查选民登记情况,了解大家参加选举的意愿和对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宏志中学高三学生也在选举宣传点举行了18岁成人宣誓仪式,发出“履行公民义务,承担公民权利”的誓言。他们将第一次依法行使自己参与人大换届选举的民主政治权利,市领导向青年们送上了良好祝愿。

    杜德印随后来到东城区钟鼓楼文化广场宣传点。代表咨询台前站满了咨询群众,区人大代表刘惠兰、郭艳正忙着为大家解答问题。杜德印等市领导也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全区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品。得知两位代表认真履职,提出了许多事关群众生活的议案、建议,杜德印说,你们做得好。代表积极履职,为群众说话、为群众办事,群众才能更信任和尊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才能更自觉参与到选举中来。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和牛有成来到朝阳区南磨房乡双龙公园宣传点,现场彩旗飞扬,热闹非凡,工作人员详细为群众解答换届选举的有关问题,一块块选举知识展板也清楚标明了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选民登记方法等信息。姜志刚说,换届选举一定要选出为民说话的好代表,这是人民当家作主的体现。市领导又来到朝阳区建外街道万达广场宣传点,认真听取该选区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和进展情况,详细询问选民登记情况,并同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该选区负责人介绍,目前选区已完成选民登记2.6万人,约占总数的56%

    昨天的全市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区共设置了354个中心宣传站点,发放宣传材料587.9万份。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画和条幅悬挂在各街道、路口的显著位置,各区、乡镇的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在选举咨询台前为群众解答换届选举有关问题,在全市营造出人人关心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