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内司委在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上通报行政诉讼法执法检查情况
新闻时间:2016-11-21 11:56     稿件来源:  
 

    118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人大内司委、省法院、省法制办共同主办。省领导林少春、罗娟、李春生、龚稼立,及各地级以上市副市长和法制局负责同志、省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央驻粤和省直部分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共200多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21个地级以上市设分会场。

    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省政府新颁布的《广东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定》,回顾总结近年来我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经验,部署今后工作任务,推动我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娟主持,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林浩坤将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组织开展的行政诉讼法执法检查情况在会上作了通报。省法院院长龚稼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分别对如何做好行政审判工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林少春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行政诉讼法规定,有效提高出庭应诉率,通过出庭应诉引导群众在法治平台上解决矛盾纠纷,同时推行多元化解在法治框架内有效解决行政争议,达到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方面在行政应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党委重视、人大监督、政府主导、法院推动"的体制机制。

    目前,省人大常委会行政诉讼法执法检查报告及有关审议意见已转交"一府两院"研究处理,常委会党组也将执法检查情况向省委作了报告。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加强对有关部门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的监督,并将全省各级行政机关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情况列为重点内容。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