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新闻时间:2016-08-10 09:10     稿件来源: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铁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加快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树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凝,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长春市委主委杜剑列席会议。

    王铁茗从民营经济的内涵和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王铁茗指出,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按照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提出的“打先锋、站排头”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提出的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五个升级版”的目标任务,长春必须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思想解放,树立“信仰比黄金重要、敬业比能力重要、实干比水平重要、担当比权力重要”的意识,在“准入、放权、让利、服务”上实现突破。要大张旗鼓地营造发展氛围,集聚各种力量和资源,创造适宜民营经济发展的土壤和条件。要因地制宜地引导产业方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千方百计地解决要素渴求,重点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融资、人才和创新能力等难题。要不遗余力地提高服务水平,把握好“亲”“清”两个字。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机关干部同样需要把权力转化为担当,同样需要接地气,不但要服务好人大代表,还要学会服务纳税人,像服务国有企业那样服务好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清白、纯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标高位、埋头苦干,努力把长春民营经济发展愿景变为现实。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