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到我市督导相关工作
新闻时间:2016-09-12 15:21     稿件来源:  
 

    9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守臣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督导组来到我市,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树国,副主任王明德出席汇报会;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省委、省人大的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会议,下发实施意见,制定工作规程,举办培训班,进行督导检查,统筹安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把依法办事放在工作首位,坚持把责任落实作为根本措施,坚持把舆论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保证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县(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应在9月底前完成。目前,全市各地工作已全面铺开,绝大多数选区已经提出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有的已经进入考察审查阶段。

    王守臣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抓住了重点、抓住了根本,在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组织保障,细化工作规程、严格依法办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换届环境,明确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方面,特点突出,值得借鉴。他强调,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民参加的直接选举,是动员全民参与、进行普法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伟大社会实践活动。在下步工作中,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始终,重大问题必须向同级党委请示汇报,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严格依法办事贯彻始终,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真正让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排除各种干扰,在预防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问题方面做好预案,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