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伊通河打造成生命线生态轴景观带——市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参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
新闻时间:2016-10-13 08:50     稿件来源:  
 

    10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参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原市领导张明远、祝业精、吕久权、曹希龙、张德林、秦立国、吴大勇、冯占祥、李发锁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剑陪同。

    老领导们先后参观了福山路调蓄池、东新开河末端截流工程、南溪湿地彩织街延长线、南溪湿地指挥部,并在102国道桥观看了湿地全貌。

    福山路调蓄池位于北环城路以南,伊通河以西,调蓄规模为26.5万立方米,占地面积为26100平方米,距离绿道超过51米。目前,该蓄水池的土方开挖已完成44万立方米,247根支护桩全部施工完毕;147口降水井全部完成;冠梁完成140米,锚索完成30套,喷锚完成70%

    东新开河末端截流工程位于东新开河与龙泉铁路交会处南侧,终点为伊通河东岸污水提升泵站。全线包含21座沉井,顶管长度2292.84米,平均埋深11.3米,管径2000毫米。

    目前,该工程的21座井位正在进行施工,已完成13座沉井砼浇筑,其他8座完成二部砼浇筑,完成沉井制作总量70%。顶管施工完成70米,占全部工程量的3%,预计年底全线竣工,实现主线通水。

    南溪湿地项目位于我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14公顷,为水利生态治理项目,以防洪、水生态维护工程及水生态治理为主。同时,结合项目建设实施海绵城市工程,辅以配套便民服务设施等。截至目前,防洪工程已完成81%,景观绿化土方工程完成56%,配套市政工程(海绵城市工程)彩织街路段已完工,规划支路土基主体完工,其余道路及3座桥梁正在施工。年底前,南溪湿地公园主体建设完成,部分对外开放。

    老领导们对伊通河综合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春市近年来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成效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市政府站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省委“打先锋、站排头”要求的战略和全局高度,统筹推进,综合治理,真正把伊通河打造成为长春的生命线、生态轴和景观带,加快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