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高位合力攻坚 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服务业发展情况
新闻时间:2016-10-17 09:28     稿件来源:  
 

    10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副主任王云岫带领视察组,对我市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树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刘长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晶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凝,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强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无锡恩梯梯数据有限公司长春研发中心、复华未来世界文化旅游中心一区、吉林省锐迅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汽金融大厦等服务业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它们的建设运营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服务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特别是今年全省打响服务业攻坚战以来,全市上下按照“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对标高位、厘清思路,优化布局、集聚发展,项目带动、强化支撑,政策扶持、精准发力,努力促进服务业大发展、大跨越,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服务业总量不断提升,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服务业增长一直保持着高于GDP和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完成增加值1102.4亿元,增长8%,在东北四市位居第一 ;服务业占比进一步提高,1~6月份,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46.3%,比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2.6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发展增速较快,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32.7%,成为拉动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传统行业发展稳步回升,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254亿元,同比增长10.5%,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1~8月份,限上零售额完成689.6亿元,增长5.3%;服务业项目建设步伐加快,1~8月份,全市服务业投资完成1459.4亿元,增长11.4%,高于全市投资1.2个百分点,高于工业投资1.1个百分点。

    视察组对近年来我市服务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依托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健全政策机制,推动全市服务业进一步提质发展。房俐指出,全省服务业发展亮点在长春、样板在长春、潜力在长春、希望在长春。长春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服务业攻坚战的要求,充分发挥长春在全省服务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不断扩大服务业总量,进一步提高产业规模和丰厚度;要提升服务业质量和水平,特别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基层公共服务产品质量;要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完善人才集聚的各项服务措施;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全省打好服务业攻坚战发挥应有的带动作用。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