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充分发挥人大机关职能作用 全力推动“抢抓机遇、创新发展”
新闻时间:2017-02-17 09:11     稿件来源:  
 

    2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专题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立足人大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杜剑、吕凝、王铁茗、王明德、甘琳,秘书长吴强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市委作出决定,在全市开展“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这是市委从长春实际出发,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去年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继续和深化,更是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把长春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五个升级版”,实现“五个一”跃升目标任务的不二选择。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抢抓机遇、创新发展”。

    钱万成强调,要全力推进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按照市委要求,和政府一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全面清理,盘点对照,着力查找和解决权力下放不彻底、明放实收、放活不放权、不配套不完整不落地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清单管理制度,努力做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单单清楚、件件落实。全面推进“阳光政务”,实现“一门式、一张网”全覆盖。通过加强地方立法,严格执法监督,加强法治宣传,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每个公务人员、市场主体、法人代表都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成为“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基本保障。

    要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通过认真履职,加强调查研究,加强视察督导,推进我市出台的《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意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等多个政策性意见的落实。全力推进《中国制造长春2025计划》,带动汽车、轨道客车、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加速向高端迈进。全力推进大项目落地,通过工商界企业界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建立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强强项,补短板,增活力,增后劲。

    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旧城改造。一方面要加大常委会考察、视察、审议的工作力度,推动项目进行;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各级代表作用,宣传政策、化解矛盾,保证市民合法权益,清除工程推进障碍,保工作进度,保民生,保经济增长。

    要全力推进“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25项工作要点,都是“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重要措施、重要保障,必须按照市委要求,从人大实际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把“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任务细化分解,建立清单,迅速行动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奋发有为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要让整个“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活动开展过程中,时时能听到人大的声音,处处能看到代表的身影。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