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委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钱万成主任在第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新闻时间:2017-03-06 09:51     稿件来源:  
 

 

32,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委员会工作就如何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研究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钱主任的讲话站在全局和历史的高度,就新形势和新任务下市人大常委会如何在创新中履职、在开拓中发展,作出了一系列安排和部署,为更好地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指导今后五年我市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指出,委员会工作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超前谋划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就进一步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王明德副主任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以讲话精神推动实际工作,促进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高站位、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与市委、人大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努力将委员会的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去考虑、去谋划、去推动,努力做到了解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工作上精准发力。要立足岗位,找准切入点,积极发挥作用,结合工作实际,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常委会重点关注的事项,有的放矢的开展调研、检查、视察活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加强联系,转变作风,努力做农业与农村工作的明白人、代表委员的联络人、群众诉求的代言人。

会议还通过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委员会参照执行常委会履职自律公约等相关事宜。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