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新闻时间:2017-11-09 10:37     稿件来源:  
 

    1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带领视察组对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长春站南广场地铁换乘中心、长春水生态文化园、经开六区、东部快速路彩宇广场段、伊通河中段综合治理项目——工业轨迹园、南溪湿地公园、福园公园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相关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建委负责同志关于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分别就改进和提升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城建系统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城市风貌塑造,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实现新突破,旧城改造提升取得新跨越,轨道交通建设取得新进展,市政路网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素保障能力取得新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果。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建设的成果。王明德指出,我市城市建设突出了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了生态环境建设,突出了城市要素保障建设,突出了城市风貌塑造,突出了改善民生,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可喜可贺。同时,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并积累了一定经验,群众关切得到了积极回应,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为未来城市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这些成绩,饱含着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城建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以及各部门团结协作形成的强大合力。

    王明德强调,全市城建系统要认真总结经验,在此基础上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化大城管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多规合一”改革等,把改革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之中。要加强法治体系建设,营造法治氛围。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支持城市建设。

    副市长周贺表示,将在人大的监督下,认真总结好工作经验,继续发扬好“城建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城建工作。

    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